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库车县检察院举办核心价值观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不断强化检察人员核心价值观的实践养成,切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检察职业道德、检察职业行为规范,3月13日,库车县检察院举办了“弘扬核心价值观,做忠诚担当检察人”主题道德讲堂,检察院30余名干警职工参加了道德讲堂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包括“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和“发善心”四个环节。在“唱歌曲”环节,全体人员首先合唱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歌》,节奏明快的旋律,昂扬向上的歌词,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进入“学模范”环节之后,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的演讲录像。黄旭华院士1958年开始参与并领导我国核潜艇研究设计工作,被国防科工委任命为核潜艇工程队总设计师。他隐姓埋名30年,无怨无悔献身国防科研事业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当黄老讲到由于严格的保密制度,自己长期不能向亲友透露工作,从1958年到1986年没有回过一次老家探望双亲,直到1988年南海深潜试验才顺道探视老母,95岁的母亲与阔别30年的儿子对视无语凝噎的场景,很多同志忍不住热泪盈眶。20多分钟的专题片,同志们都没有感觉到时间的流逝,完全沉浸在黄老的演讲中,被他的事迹感染着。

  随后的“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诵读了《论语》中的励志名句“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仁以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后已,不亦远乎?”

  接下来的谈感悟环节,四位同志从不同角度向大家分享了参与本期道德讲堂的体会。有的同志提出,以黄旭华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坚持“骑驴找马”的创新精神、“斤斤计较”的敬业态度、“此生无悔”的价值取向,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官,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各项改革不断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保持定力、敬业爱岗,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铸就无悔的人生。有的同志认为,道德讲堂,是激发善心、弘扬善举的地方,爱岗敬业、报效国家,就是个人最大的善心。忠诚,是我们的本分;担当,是我们的职责;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

      本期道德讲堂结束后,大家仍然被黄旭华院士的事迹鼓舞着,纷纷表示要以“一辈子”的美好时光献身于钟爱的检察事业,服务好人民群众,不辜负检察官前面的“人民”二字!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