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5  作者:熊婷婷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法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市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助力普法实效。

“您好,有什么法律问题需要咨询吗?”“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在库车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讲解了宪法的意义、地位及宪法对公民基本权利的规定等宪法常识和其他法律知识。来往群众时不时向身边的志愿者咨询各类法律问题,志愿者在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的同时也倡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到“明法于心,与法同行”。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现场法律咨询10余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宪法的精神和法治的力量,提升了法治素养,营造了全民学法良好氛围。下一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络”活动,传递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以实际行动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