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共同守护“她”权益
时间:2024-03-07  作者:马周梓  新闻来源:第五检察部  【字号: | |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3月6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妇联、市医院、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巾帼暖心,法润万家”妇女权益保障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主任吾力亚提·吐迪围绕公益诉讼职能,结合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有关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并针对与妇女切身相关的离婚纠纷、家庭财产纠纷、职场猥亵等问题相关法律问题作了生动、细致的授课。引导妇女知法、懂法、用法,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生动多元的宣传方式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的普法宣传,我明白了日常购买食品药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我们自己合法权益,这对我的生活帮组很大,今天也让我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有了新认识。”环卫工人海热古丽说。

下一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使法治精神深入人心,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