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从我做起,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24-03-23  作者:马依热·马木提  新闻来源: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我们不做残忍的欺凌者、冷酷的旁观者、沉默的受害者,我承诺:尊重他人,友善待人,绝不参与欺凌,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活动现场,同学们郑重承诺。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正确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2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库车市司法局、教科局在库车市第五中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暴力,向校园欺凌说不!”专题法治讲座。活动中,检察官马依热·马木提结合相关案例分析了校园暴力案件的犯罪成因,围绕校园欺凌的定义、表现形式、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如何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向在场师生普及我国刑事责任年龄的法律规定。

培训结束后,买买提·艾力同学说:“听了检察官姐姐的这堂课,不仅让我加深了对校园霸凌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当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时不能一味软弱、退让,更不能因为害怕被打击报复而刻意隐瞒,要及时寻求老师、家人的帮助,敢于向校园霸凌说不!”。

下一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法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持续探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新举措,更好地将普法、预防、保护、帮教相融合,以法治思维保护未成年权益,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