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民族团结花香浓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库车县人民检察院郭保才民族团结先进事迹

  郭保才,男,汉族,1976年9月出生,现任库车县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2018年被库车县委、县政府授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上,他同全院各族干警相处都十分融洽,生活上给与关心,工作上给与帮助,他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民族团结赞歌。阿依木尼沙是郭保才单位里的“结对亲戚”,结亲以后,两人互学语言、互学文化,工作上互相帮助,每逢节假日互相登门拜访。郭保才在单位是个“文艺青年”,平日里喜欢唱歌跳舞,专门向阿依木尼沙学习了麦西来甫,阿依木尼沙也是尽心尽力、手把手教,“出师”后的他闲暇之余总喜欢在单位干警面前“卖弄”一番,同事们都笑称他是“爱跳麦西来甫的检察官”。

  在走访少数民族亲戚时得知吐沙古丽·买买提的丈夫和父亲都不在家,就剩下自己和母亲带着孩子相依为命之后,郭保才每月定时给她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经常通过电话、微信关心她们的生产、生活。郭保才还给吐沙古丽·买买提讲了花木兰的故事,鼓励她好好学习普通话,让她勇敢面对生活,挑起家里的重担,照顾好母亲教育好孩子,能够让丈夫和父亲安心服刑改造,让母亲脸上不再愁云密布。现在的吐沙古丽·买买提逢人就说,如果没有郭保才大哥的帮助,我就不能明白许多道理,我一定要认真读书,向花木兰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他在工作上更是一把好手,工作十余年,带出来的徒弟一批又一批,唯独他一直坚守在调研室十余载,即使这样,他仍无怨无悔,单位工作丝毫不马虎,所有工作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由于科室工作任务重,刚动完手术的他忍着病痛坚持上岗,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由于工作出色,他曾先后获得公务员嘉奖两次,记公务员三等功两次,荣获阿克苏地区检察机关第三届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个人三等奖。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