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用点滴行动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库车县人民检察院艾沙·阿地民族团结先进事迹

  艾沙·阿地,男,维吾尔族新疆库车人1980年04月15日出生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库车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科员。2018年被库车县委、县政府授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平日里他总是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学习上扎实,工作上踏实,作风上务实,为人处事诚实。工作中每当有疑难复杂案件,他总是主动提出要求办理,干警阿依木尼沙经常开玩笑说:“系统内再难的操作我都不怕,因为我有艾沙”。“他是我的好老师”,刚调到刑事检察部的古再力努尔说。

  艾沙·阿地与单位同事相处十分融洽,同事都叫他“老板”,在单位食堂就餐时但凡有哪位干警饭卡或者饭卡里余额不足他总会第一个站出来帮大家解燃眉之急除此之外,无论哪位干警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有干警生病住院,他总是第一时间带上礼品前去探望嘘寒问暖干警程榕是艾沙在单位结的对子,平日里总能见到两个人一起说说笑笑,双方总喜欢称呼彼此为“亲爱的”他们聊工作、聊家庭、聊育儿,每逢节假日,双方都会相互登门拜访,两人的结亲故事传遍了单位上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艾沙·阿地做的民族团结好事、实事太多太多,赢得了结亲对象的广泛赞扬,玉奇吾斯塘乡栏杆村买买提·依米提是艾沙·阿地乡下的“亲戚”,买买提·依米提老两口常年患有慢性病,家中还有一位老母亲,日子过得很是拮据,热心肠的艾沙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无论再忙,每月都会抽出几天时间前去探望,每次去都会带些生活用品,尽其所能为老两口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当他得知买买提·依米提大叔母亲生活不能自理后,主动为她买了尿布、一次性褥垫、大小便用的椅子等买买提·依米提逢人就夸赞艾沙·阿地是他的“好儿子”。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