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并肩作战是最动人的相守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一方平安,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根据市委、院党组的安排,毅然奔赴不同的战线,他(她)们斗志昂扬,不分昼夜的奔走在自己的战位上,坚守着自己的阵地。“还好么?做好防护,注意安全”只言片语中能感受到他(她)们对彼此的牵挂。俗话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我要说并肩作战才是最动人的相守。

战疫场上的“父子兵”

  “儿子,腿上的伤怎么样了?最近任务完成的怎么样?我在外,你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要好好照顾妈妈和妹妹。”“爸爸放心,我是男子汉,这点伤不算啥,我还在为小区里的叔叔阿姨们服务着呢。您在外面要注意防护,您放心我会把妈妈她们照顾好的。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一家人能快点团聚。”父子的对话,温馨而让人感动。父亲是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魏江波,儿子是实验中学学生魏臻逸霏,由于疫情的原因,从七月底他们就一直未见面,都在各自的抗疫战线奋斗着。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新冠疫情再次袭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魏江波一直驻守在基层,全力做好防疫工作,与医护人员和乡镇干部一同守住群众安居的防护线。魏江波一家一户了解生活情况,哪些家里有人在外务工,哪些家里有人在外读书,根据汇总情况,逐一制定防疫措施,他还及时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在他热心细致的工作下,群众情绪稳定,安心居家。上初中的儿子魏臻逸霏说父亲是他的榜样。逸霏主动请缨,成为了社区志愿者的一员,每天搬运生活物资,发放防疫药品,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小小的身躯扛起了大大的责任。爱人周娟则全力做好了家人的生活保障。“有我在,他们能更专心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我相信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周娟说。

相知相伴共战疫情

  “你在一线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好好工作哦,加油。”“好的,你也是,别太想我。”凌晨1点,在一线值守正在做当日数据核对的江健伟接到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妻子的电话,两人简单聊了两句,江健伟便挂了电话,揉揉酸涩的眼睛,继续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平日我忙她也忙,因为工作原因我俩很少有时间在一起,,虽然暂时不能互相陪伴,但我们的付出能让守护更多人的安全,我觉得很值。”江健伟说。爱人在纪委工作,时常早出晚归,加之江健伟刚完成驻村三年的工作任务返回单位,夫妻俩聚少离多,但他和爱人之间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对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他俩决不会有丝毫放松。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吾甫尔·巴拉提来不及安顿好家中的“两朵金花”就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在市疾控中心工作的妻子也同样坚守在防控卡点,夫妻二人在不同“抗疫”战位,并肩坚守着自己的阵地。面对疫情吾甫尔·巴拉提毫不退缩,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一双在家中的女儿。根据院党组安排,将他的一双女儿交给爱人的父母时,吾甫尔·巴拉提的心总算是放下了。孩子每天会按时把当天的学习、生活情况拍照片分别发到他和妻子的手机上,鼓励她们安心工作,吾甫尔·巴拉提很高兴,说孩子真的长大了。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吾甫尔·巴拉提夫妻面对疫情,迎难而上,坚守一线,是对责任与担当的最好诠释。

内外配合,共战疫情

  阿卜杜热西提·阿木提是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派驻“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爱人是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了更好的守护群众的健康安全,夫妻二人商量,将孩子委托给了父母照看,先后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共同承担起了各自的工作任务。阿卜杜热西提每天背着消毒喷壶、小喇叭穿梭于村民小组的巷道内,为村民做废弃物的清理消杀,发放防疫宣传册、张贴通告、倡议书,为居民送菜、送米、送生活必需品。而妻子承担着新城片区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任务。“我们一起努力工作,早日战胜疫情,就能全家团聚。”每次俩人通话时都在电话的两端为彼此加油鼓劲,鼓励对方坚持到底,再接再厉,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阿卜杜热西提说,等到疫情结束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陪陪爱人,陪陪孩子。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期,在不同的区域还有向我们一样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们日夜不停的战斗在疫情前线,他们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放弃了个人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将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战役胜利的曙光就要到来,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致敬所有坚守防疫一线的人们,你们就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