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战“疫”记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当疫情再次袭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按照市委、阿克苏检察分院党组工作要求,以“班长站排头”、党员领导干部先上的原则,迅速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吹响了检察抗疫“冲锋号”。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委派援疆干部江雷一行人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6000只外科防护口罩、92只KN90口罩等一批防护物资,助力库车抗击疫情防控。

  在抗击疫情防控第一线,院党组抽调20余名干警组成战疫先锋队,奔赴前线开展防疫工作。他们为群众测体温、做消杀、送餐食、问诉求、解心结,细致收集整理各项数据,与白衣执甲的战士们一同构筑起一道人民安全的防护网。

  在抗击疫情防控主阵地,20余名党员干部投身各自社区防控点,建立为民服务队。他们头顶烈日,昼夜不停的穿梭于居民区中,化身“巡逻员、配送员、联络员、调解员”为居民宣传防疫常识,普及相关法律知识,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所需,关心老弱病群体,维持居民生活秩序,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一同建立起群众安居的防护墙。

  在执法办案大本营,办案检察官坚守岗位,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利用“E检阿克苏”掌上检察院、12309法律服务电话、“两微一端”等平台开展业务云办理,引导诉讼和律师咨询零接触,锻造起一面打击违法犯罪、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保护盾。

  在为民服务最前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通过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提高村民的防疫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能力,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他们还积极开拓工作思路,主动与单位、企业联系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滞销的难题,为群众守住了钱袋子,用工作实绩拓宽了干群连心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全城战疫,全民行动的战场上。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迎难而上,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不松懈,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在疫情防控中经受考验,让检察的旗帜在疫情防控战线上高高飘扬。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