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战“疫”检像—知心“吾阿恰”已上线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再次袭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吾丽亚提·吐迪始终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一同奔走在防疫一线,为群众建起一层安居保护层,用行动诠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坚守战位,做干部群众的宣传员

  作为社区防控巡逻组组长,吾丽亚提与社区干部、轮值长组成志愿者服务队,手拿小喇叭,每日不停穿梭在居民区的楼宇之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常识,号召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你好,咱们在外一定要正确规范的佩戴好口罩,让病毒无机可乘。”“你好,咱们要保持安全距离,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他人。”“咱们作为干部一定要履好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咱们居民都健健康康的。”身边的干部都笑称她为“吾婆婆”,她说只要群众能平安,做个碎嘴的“婆婆”她也觉得很幸福。

贴心服务,做居民的知心“阿恰”

  辖区居民高度配合社区要求,居家不外出,给正常的生活带来了不便。面对特殊情形,吾丽亚提带领志愿者变身“代购员、跑腿员、联络员”。居民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台帐,详细登记所需物资,组织由志愿者服务队统一购买、送货上门,及时满足居民需求。在保障好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同时,吾丽亚提还对有老人的家庭进行特别关注,按时送医问药,给他们特殊的关爱和照顾,身边的居民都说,有了困难咱不怕,我们有个吾“阿恰”。

持家有方,做家庭的定星盘

  吾丽亚提的爱人作为第一书记也正坚守在战疫的一线,而她带着肺部手术的旧伤独自一人默默把家里的一切照顾的井井有条。叮叮叮...伴随视频呼叫的铃声,正在给孩子做饭的吾丽亚提赶忙放下手中的锅铲,调小炉火,接通了来自丈夫爱的召唤。“亲爱的,家里情况怎么样?你身体今天感觉如何?可要注意,别太累。”“放心,好着呢,我这给俩小家伙做饭呢,你今天都顺利吧?把自己照顾好。”几句简短的对话,满是幸福的羁绊。肩上有责,心中有爱。她说,这样平凡的坚守,才是取得抗疫最后胜利的坚强后盾。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