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身边温暖的检察蓝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战疫号角吹响以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履职,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严惩各类犯罪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为百姓守好“菜篮子”、“粮袋子”。检察干警根据上级党委安排部署,勇担使命,主动请缨,迅速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

坚守岗位,做好“战疫”的“守门员”

  留守单位干警一方面严密做好自身防疫,严格落实在岗人员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加强办公区、值班室及出警车辆的消毒防疫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引导诉讼当事人和律师电话咨询,并利用“E检阿克苏”线上办理。同时,办案检察官坚守岗位,随时为相关部门的防控措施提供司法保障。

勇往直前,做好“战疫”的“冲锋员”

  院党组精心选派人员,抽调15名优秀干警奔赴全市各医学观察隔离点开展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抗疫一线数日,他们顶着高温,穿着防护服,连轴作业,从事统计、消毒、测温、收集垃圾等工作,他们把检察蓝描绘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抹亮丽色彩。

心系群众,做好“战疫”的“服务员”

  面对特殊战场,库车市检察院机关党支部吹响党建“集结号”,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干部主动到所住社区报到,认领工作任务,主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主动承担网格任务,配合社区干部做好测温、登记、宣传、摸排等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履职尽责,做好“战疫”的“战斗员”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驻守一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科学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提高村民的防疫知识水平和个人防护能力,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向所有奋战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人员致敬!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