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让青春的旗帜高高飘扬——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5·4”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5·4”青年节之际,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检察干警,以“走进群众生活,乐享优质服务”为主题,深入乡村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兰干村,志愿者们依托驻村检察工作室开展检察业务宣传与问题咨询专场会,“我的孩子即将上学,如果在学校被欺负了怎么办?”“我家里有亲戚在外务工受伤了,你们能帮助我们么?”针对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志愿者们进行了详尽的业务介绍与相关问题解答。“今天的法律咨询真的太好了,没白来,通过检察官的讲解让我明白了如何能更好的保护好自己的孩子,让他能茁长的成长。”村民斯拉木开心的说。

  在阿热买里村,志愿者们深入企业车间,为企业职工讲解安全生产及如何利用法律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知识。“今天听了检察官的讲解,让我认识到了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白了怎么才能用好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我以后也要好好的学习法律知识,保护好自己的合法利益。”制衣工人帕提曼说。

  针对乡镇路途远,群众出行不便这一特性,志愿者通过手机软件小程序向群众推介“E检阿克苏”掌上检察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检察服务,让检察业务贴近群众生活,也让检察干警能更好的为民服务。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