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劳动最光荣——库车市人民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多措并举为生产护航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一劳动节期间,库车市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凝心聚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驻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阿热买里村,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蒋红丽邀请本院法律服务志愿者进车间,为职工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及检察业务宣讲,在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的同时,也让检察业务走进了群众的生活。在制衣车间,蒋红丽与职工面对面了解她们的工作及收入情况,与制衣工人共同探讨服装制作技巧,帮助工人提升工艺水平。蒋红丽鼓励工人积极工作,用双手绘制好幸福生活的蓝图。据了解,目前该制衣厂现有员工60余名,为阿热买里村解决富余劳动力26人,人均年收入可增加2万余元。让群众体面的在家门口务工,成为阿热买里村的新时尚。

  在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驻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兰干村,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郭保才带领工作队员,为贫困群众提供技术支持和贴心服务。在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讲政策、教技术,“手把手”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让群众真正的体会到幸福是靠勤劳双手干出来的。

  据了解,该村原先贫困人口多,贫困基数较大,“访惠聚”工作队进驻后,通过入户走访对致贫原因进行具体分析,针对农民缺技术、少土地的致贫特性,“访惠聚”工作队积极谋划,提出“送出去,走进来”的工作模式,凝心聚力打响脱贫攻坚战。“访惠聚”工作队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缺少土地的富余劳动力进行政策宣讲与技能培训,鼓励他们走出去创造财富;为缺技术的农户聘请专业技术员,根据种植作物特点进行专项技术培训,让他们掌握新的种、养殖技术,提升质效促增收。通过“智志”双扶,目前该村人均年收达到10000元以上。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积极发挥后盾作用,强化组织领导,选优配强工作队,在资金、技术、培训、就业等方面大力支持驻村工作队,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