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风采
同心抗疫,挂职检察干部“疫”线展作为
时间:2022-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请大家提早出示健康码,往里走……”奉化区新一轮的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了,一大早,热依木就“全副武装”地赶到了他志愿服务的核酸采样点,协助现场维护采样秩序,同时准备着随时转运核酸检测样本。防护服带来的闷热使他额头很快布满汗珠,但他一心关注的依然只有采样现场的秩序和那只蓝色的安全运输箱。

  热依木是新疆库车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今年三月初刚来奉化区检察院挂职锻炼。尽管到岗才仅仅两个月,但他很快就融入了这边的检察办案环境,而当疫情来临时,他更是和奉化区检察院的志愿者们一起冲锋在抗疫第一线,以使命担当履行岗位职责,以手足同心共克疫情难关。

  “到了这个岗位,就要负责任”

  热依木作为挂职干部抵达奉化,没多久疫情发生,他便投入到抗疫中来。只要单位安排志愿服务,他都是积极参与。

  由于疫情爆发突然,核酸检测流量较大,样本转运工作亦是频次高、强度大。“我们早上一般五点多集合出发,往往持续开展6、7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不停歇,腰酸腿疼肯定是有的,不过既然做了这个工作,到了这个岗位,就要负好责任。”热依木说,如今疫情防控已经是至关重要的常态化工作,每一位防疫人员,都肩负着沉重的责任,都想要认真地完成好任务。

  “趁年轻就应该多做事”

  核酸检测中,既要协助维护秩序,又要核对检测样本数据、及时转运样本……热依木和奉化区检察院所有志愿者一样,都是一块块的砖,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支援防疫的同时,他也没有放下办案,在结束了一天的防疫工作后,他还会回到办公室,继续审查案卷。“趁年轻就应该多做事,这样才会有作为。”热依木始终这样认为。

 

来源:奉化检察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