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文化
库车县人民检察院“全民阅读”活动方案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书香社会,根据县委、政府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安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20日至8月30日

  二、活动主题

  悦读,在路上——“书香库车·全民阅读”

  三、活动内容

  “全民阅读”活动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相关文件精神,紧扣时代脉搏,着力开展重点主题活动,发挥现代文明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提升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层次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1.“关爱农村儿童成长,手拉手共进步”爱心赠书。以

  “三进三联三覆盖”活动为依托,深入干警联系村户,开展赠送图书献爱心活动,对家中有少年儿童及特殊群体的包联户赠送一本图书,开展一次交流,加强对农村少年儿童和特殊群体的阅读推广工作。(时间:5月1日——5月31日)

  2.“书香库车”诗文朗诵会。广泛动员全体干警职工以道德讲堂为载体,组织开展一次优秀诗文朗诵会,以维文、汉文两种语言,诗歌、散文、经典优美段落、经典案例叙述等朗诵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时间:6月1日——6月30日)

  3.“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演讲。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依托,向每名干警征集稿件,选拔事迹突出、特点鲜明,有代表性的故事,组织演讲比赛,讲述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感动事迹,以点带面,颂歌党的惠民政策和时代主旋律。(时间:7月1日——7月31日)

  4.“集体阅读月”。将8月确定为检察院“集体阅读月”,确定此月每周五下午时间,组织干警职工利用电子阅览室和图书室,在家班子成员带领下开展集体阅读活动。每周的集体阅读提前确定阅读主题,每名干警撰写读书心得和笔记,巩固阅读效果,共享读书乐趣。(时间:8月1日——8月31日)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读书系列活动是为提高广大干警职工阅读兴趣,提高大家文化素养,创造积极健康氛围,促进和谐温宿构建的重大文化活动,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正确处理活动与繁忙工作的矛盾,加大支持,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提高服务,做好保障。办公室要确保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的正常运转,保持良好卫生状况,为干警职工提供便利。政工科负责下乡送书、诗文朗诵等活动的组织开展,宣传组做好活动的对外宣传报道,确保活动落地有声。纪检组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每月活动落到实处。

  (三)做好档案整理报送工作。办公室及时做好每月活动开展的图片、相关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将活动计划、总结、宣传报道、推荐表于8月30日前报送至文体广影局参与评审。

  库车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4月20日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