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文化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用青春力量描绘 最美“检察蓝”
时间:2020-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为文物保护和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也是新时代青年检察官新的职责使命。”在库车市苏巴什佛寺遗址前,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们正在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进行着热烈的讨论。

  5月4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院青年党员干警开展了“检察蓝正青春,贡献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苏巴什佛寺遗址,首先由公益诉讼检察部的干警向大家讲解了苏巴什佛寺遗址的历史,同时介绍了今年以来公益诉讼助力文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现场的干警们也纷纷就如何保护文物建言献策,让检察力量守护好文化瑰宝,用法律为“龟兹文化”筑起保护屏障。

  随后,干警们根据所了解的苏巴什佛寺历史,结合《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讲历史、谈体会,铿锵有力地讲出了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事实,吸引了在场数名游客驻足聆听。

  干警们还向游客发放了法律宣传单,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进行了宣传,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景区规定,文明参观。

  活动最后,全体青年干警在国旗前进行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庄严的誓词环绕在古寺遗址上空,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干警作为中国公民的自豪感。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检察蓝的“青年力量”必将不负嘱托,在岗位上用奋斗书写出华丽篇章。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