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文化
党建引领有温度,春节慰问“不打烊”
时间:2021-02-09  作者:政治部、退休老干部党支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新春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结对亲戚、退休老干部送去了新春祝福。

  

  01 慰问困难群众“不打烊”

  

  2月6日,“访惠聚”工作队对辖区困难群众、“四老人员”进行了慰问,为其送去了面粉、清油、春联等慰问品。同时,在慰问过程中,详细询问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身体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诉求,并积极为其协调解决。

  

  “访惠聚”工作队带动村干部及返乡大学生写“春联”、春“福”,并组织“送福小分队”前往各家各户张贴。“再往上一点,左边高一点,好了……”在队员的相互配合下,门框两边瞬间变了样,红红的颜色显得格外喜庆,一幅幅“春联”、春“福”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氛围。

  

  02 民族团结一家亲“不打烊”

  

  2月7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包联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为结对亲戚送去“春联”、春“福”以及生活物品等慰问品,并向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在结对亲戚家中,干警与亲戚共同张贴“春联”、春“福”,并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亲戚近况,认真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将法律宣讲进乡村与春节慰问有机结合,为亲戚宣讲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为亲戚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鼓励亲戚在新的一年里增强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

  

  03 慰问退休老干部“不打烊”

  

  2月8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春节慰问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会上,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向退休老干部详细介绍了一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了老干部们的意见建议,并向老干部送上慰问金及美好祝福。

  

  会后,退休党支部前往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家中进行了慰问,每到一户,慰问人员都与老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和思想状况,并向老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吐鲁洪·牙合牙表示,老干部是我们的宝贵财富,照顾好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老干部继续发挥余热,为库车检察工作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