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文化
学英模汲取奋进力量,担使命铸牢忠诚检魂
时间:2021-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6日上午9时,全国检察队伍“新时代检察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报告会通过视频方式召开,来自全国检察系统的6位英模检察官以“检察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带着饱满的情感,用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案例、讲述了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在为民服务中展现使命与担当。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全国模范检察官,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从检近40年,经手了2800余件案件,他敢于担当、敢于监督,用办案实绩践行着“要在细微之处见到法治的力量,在法治之处见到我们的力量”的诺言,让大家看到了一名模范检察官的精神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正科级检察员、退休检察官张飚在受理张高平、张辉叔侄案后,针对案件中发现的疑点、问题,严格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张氏叔侄被改判无罪,让公平正义得到伸张。

  江苏省苏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勇,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履行检察院的法律监督职责,准确界定正当防卫,将“什么是正当防卫”向社会公众清楚阐释,让“昆山龙哥案”成为一堂司法与民意良性互动的法治公开课。

  重庆市大渡口区检察院全国模范检察官梅玫从检18年,她和同事们一起创办了家喻户晓的“莎姐”团队,给十万余名孩子送去了温暖和希望,成为国家未检检察官响当当的形象代言人。

  包头市达茂旗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三检察部主任潘志荣从检35年,他倾情为民的“孺子牛”精神,完美诠释了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敬业奉献的人民检察官的光辉形象。

  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办检察官施净岚从检27年,身处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她,办理了轰动全国的林森浩投毒案、全国首例将比特币跨境转化为境外财产的洗钱案、上海市首例医保诈骗系列案等多起疑难复杂金融案件,她身上所呈现勤勉、严谨、求极致的“工匠精神”和“精心雕琢每一件案件,让良善正义身披锋芒”的务实作风让参会的干警深受震撼。报告会引发了大家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的广泛共鸣。

  面对张飚的坚韧执着、敢于担当,干警吾甫尔·巴拉提说,前辈的事迹让他更能体会到身上责任的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向英模看齐,学习英模对党忠诚、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

  

干警刘晓黎表示她被英模坚定的理想信念,朴实无华的品格所打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自己工作的动力,把为民的情怀刻入血脉、融入骨髓,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同样从事未检工作的检察官古再力努尔·艾合买提表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持深耕细作的工作态度,纵向延伸法律监督、服务的触角,拓宽检察工作守护青少年成长的覆盖面,打造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网”。

  

干警田戴维说,作为基层检察干警要向这6名英模检察官学习,从英模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对检察工作的热爱化作不断学习提升的动力,实事求是,秉公办案,恪守检察职业道德通过自身行动展现好检察干警的使命和担当,争做一名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新时代人民检察官。

  

会后,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号召全体干警,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筑牢政治忠诚。对标英模,学好英模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和全心为民服务的情怀,将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崇尚法治、信仰法治,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让库车检察成为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新时代库车的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