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文化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缅怀英雄烈士,赓续红色血脉”清明缅怀英烈主题纪念活动
时间:2022-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人民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连日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形式多样开展“缅怀英雄烈士,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纪念活动,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党建活动室,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体悟红色故事中的伟大精神,汲取红色故事的伟大力量。《董存瑞》、《黄继光》、《一颗螺丝钉》、《为人民服务》,每名党员都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段革命历史中催人奋进的红色印记。一篇篇红色故事,让聆听者感受到革命前辈所处的艰苦历史环境,感受到命先烈追求真理、坚持理想、无所畏惧的强大精神力量。参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听完红色故事后心情激荡不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红色信仰和党性修养,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库车检察事业的新征程中,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林基路烈士纪念馆,库车市人民检察院“访惠聚”工作队带领15名村民党员开展以“追寻红色印记,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员们在林基路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立,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意。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林基路烈士生前的革命事迹,瞻仰了林基路烈士生前部分遗物,进一步感受了林基路烈士的大无畏革命英雄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和谐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库车市伊西哈拉镇兰干村见义勇为模范、革命烈士尼亚孜·莫沙烈士墓前,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为“公益诉讼守护英烈示范教育点”揭牌。

  检察官向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学生讲述了尼亚孜·莫沙烈士牺牲自我、勇救落水儿童的英雄事迹,参加纪念活动人员对革命烈士墓进行祭扫并献上鲜花寄托哀思,党员、少先队员分别面向党旗、队旗重温誓词。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表示,将继承好烈士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精神,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