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文化
平安话团圆 喜乐闹元宵
时间:2023-02-05  作者:马兰  新闻来源:兰干村工作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3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驻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兰干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平安话团圆喜乐闹元宵”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工作队员、村干部、村民齐聚一堂。

联谊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民间艺人弹起都塔尔和弹布尔,通过乐器弹唱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村里的返乡大学生和小朋友也在一旁拿起剪刀与彩纸制作着各式各样精美的花灯。活动还设置了投壶、猜灯谜、有奖竞答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投壶是最热闹的项目,当有人投中时,便会响起阵阵喝彩,没投中的群众也不气馁,立马加入“气氛组”,为下一位“选手”加油鼓劲,工作队队员向村民讲述“元宵节”的来历和风俗,还为村民们精心准备了汤圆等节日食物,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活动结束后,村干部阿娜尔古丽高兴地说:“这个元宵又圆又甜,不仅象征一家人团团圆圆,也让我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希望每年都能这样欢度元宵节!”

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尼瓦尔·艾合麦提表示会经常性开展这样寓教于乐的传统节日庆祝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加强各民族之间交流、交融,让大家更加坚定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形成人人维护民族团结的好氛围。

下一步,兰干村工作队将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激发全村各族人民加强民族团结、建设和谐兰干的热情、信心和决心,营造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构建民族团结工作新格局。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