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检察文化
党建聚力 激扬青春
时间:2023-05-28  作者:张莎莎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检察人员团结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生动活泼、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增强全院上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5 月 27 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秉承“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举办了“学习二十大 青春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全院检察人员、退休老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部分检察人员家属参加。

此次党日活动共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检察人员才艺展示、趣味互动游戏、模拟法庭辩论赛四个环节。

党组书记、副检察长魏江波讲话,宣布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希望广大检察人员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拼搏进取、勇于担当的热潮,为库车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随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中,选手均为来自各部门的青年检察人员,共有4个代表队参加,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基础分为100分。竞赛试题内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为主,每个环节由易到难逐层递进,环环相扣,集知识性、竞争性于一体、竞赛现场,参赛选手沉着应对、配合默契、对答准确流畅,充分展现了青年检察人员过硬的理论功底、勇于拼搏的精神,展示了新时代优秀检察人员形象。在才艺展示活动中,检察人员及家属们表演了民族特色乐器演奏、舞蹈、小品、诗朗诵、歌曲等节目,活动中还穿插了“你比我猜”“抢凳子”“踩气球”等妙趣横生、精彩纷呈的趣味游戏,大家争分夺秒、斗智斗勇、欢声笑语洒满整个场地,大家尽情地释放工作和生活中压力,活动氛围既温馨又热闹。法庭模拟辩论赛中,控辩双方围绕辩题,从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展开辩驳,现场紧张热烈,精彩不断。控辩双方开篇立论观点鲜明、层次清晰,自由辩论交锋激烈、见招拆招,华山论剑高超应变。总结陈词阶段,控辩攻守有序,以法为矛,用理作盾,现场掌声迭起气氛热烈。

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吐鲁洪·牙合牙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很成功,形式丰富多样,不仅有效检验了检察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掌握情况,检验了库车检察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也是检察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的一次创新和尝试,充分调动检察青年积极性,增强青年检察人员凝聚力,号召全院检察青年一起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做知行合一的库车检察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