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思想政工
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担当作为” 学习讨论座谈会
时间:2020-08-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扎实推进,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近日,库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座谈会。座谈会上,全院干警积极参与,并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

  院党组书记魏江波表示,开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和生动实践,是突破检察工作瓶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体干警应站在讲政治、护核心、真看齐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树立强烈的“答卷”意识,着力解决好工作中存在与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作风问题,回答好新时代检察答卷。以自我革新的精神推动“思想上破冰、作风上提升、作为上担当、工作上突破”的新要求。全院干警要树立“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以此次活动为载体,推动我院工作大发展,为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良好的作风保障。魏江波还对我院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分析梳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并就如何围绕“五树五破”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谋划检察工作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中,部门负责人、检察官、聘用制书记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检委会专职委员朱晓文表示,全体检察官应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推、拖、滑”等问题,锤炼过硬作风,争做学习型、思考型、研究型业务骨干,全体检察官要树立“敢想敢干、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顶在前面,干在难处,准确把握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发展机遇”,坚守公平正义核心价值导向,全力推进司法规范化,把严格规范司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检察公信力,努力做到“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青年检察官罗江表示,当前工作既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也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作为青年干警应坚持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抓住机遇、拼搏进取。立足检察职能、找准时代所需,勤于学习,自觉加压,努力提高业务本领。减少办案“负产出”,把案件办理中可能存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检察官助理柴霞、周磊还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将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相结合,用新思想、新作为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进行表态发言。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