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库车市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思想政工
回望历史,奋力前行—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观看《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
时间:2021-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8集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在CCTV-1频道首播,库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集体观看。

  该纪录片主题宏大、内容生动、脉络清晰,制作精良。通过数十位国内外历史学者和考古专家口述采访,以新疆地方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四方面为主题,全方位的阐明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集中展现了中华文明大视野下新疆地区的历史脉络,讲述了新疆各族人民相互依存、休戚与共,结成了牢不可破的血肉纽带和兄弟情谊,展示了新疆各个历史时期的演变历程,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全面生动充满活力的新疆。

  观影结束后,全院干警反映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该节目逻辑清晰、思想深刻,通过集中观看学习,不仅深化了历史认知,同时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通过观影,大家对新疆地方史、民族发展史、宗教演变史、文明融合史等有了更全面、立体、深刻的认识。此次观影学习,对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各族干部、群众更应该心手相连,共同维护民族团结,讲好新疆故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文化自觉和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新疆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院简介
本院领导
本院机构